close

長久戀情?不會!
文/Rowena


人是互相的,當真的遇到覺得是對的人,體諒與退一步似乎容易一些,
但是在做這些行為的時候,永遠保持著希望對方有同等的回應與報酬。

我想這是現在這社會上,大家都是嬌嬌女、大家都是公子哥,
大家總想著自己,繞著自己打轉,想說:
「老子/老娘我都做到這程度了,你還要跨界到什麼地步?」
爭執於是又如能量積壓已久的火山般爆發。


長久的戀情?
容我不客氣的說一句:「我不會!下輩子吧!」


但是看著身邊那些長跑又結婚生子依舊甜蜜的友人,
我發自內心的感動與羨慕。

感動的是他們這樣的愛以維持到現在的甜蜜與依賴。

羨慕的是他們找到許多個平衡相處又體諒對方的自我調適機能。


曾經聽過一位結婚生子且幸福滿足的男性友人對我說過一段很讓我感動的話:
「人與人相處久了,許多基本的尊重與愛護都會遺失,結了婚後尤其是,
於是我與我太太至今還不時的互相提醒對方不要忘了兩人深厚的情感、
當初交往的甜蜜與欣賞對方的優點,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要尊重對方!」


好美。

我想這段話應該就是哈利波特第一集中,
最後要去找消失的密室裡層層關卡的橋段,
其中一關是有一堆會傷人的飛翔鑰匙,
哈利要找到正確的那一支最老舊最破爛的正確鑰匙吧!

當然,要花一番寒澈骨與努力,
才能緊緊的掌握在手中,然後打開那道門吧~

http://www.wo-men.com.tw/article.aspx?cid=38&id=1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