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往第三年,最是「婚」頭時!

情侶交往幾年,最容易讓人「婚」頭?
Yahoo!奇摩「話題」舉辦網友《「交往多久,最容易「婚」頭?」大票選」》大票選,
投票期間從2010/1/14到2010/1/18,總投票數達29,934票!

「2至3年之內」是最多網友認為,
談感情最容易談到婚頭的關鍵時刻(18.6%/5,554票)!

你/你,想「婚」了嗎?
可見得大多數的網友都沒醉酒,
對於是否套牢另一半的態度,還是蠻理性的,考慮時間長達了兩、三年之久。

但認為結婚該打鐵趁熱,「6個月至1年之內」「婚」頭,
也有一成多的網友認為是綁住對方的好時機(15.7%/4,698票);
深怕不趕緊表態,好不容易上鉤的魚兒,喔不~是心上人,就跟人走了。

部分網友則以「1年至1.5年之內」作為步入婚姻的決戰點(15.2%/4,550票)。

要不要結婚,是人的問題,不是時間的問題?
根據《「交往多久,最容易婚頭?」討論區》,不少網友分享了自己婚頭的心路歷程。

對自己的選擇相當有自信的網友”Nicole”說:
「我們認識兩天就決定要結婚了。
12/25已經結婚了,認識、同居、交往都是三個月,要不是為了日期,我們早就三個月前就結了。
他愛他前任愛了十幾年,也沒有想過要結婚,是人的問題,不是時間的問題。」

當失去後才知道要去珍惜的時候,就是想婚的時候了?

點出習慣是不想婚之殺手的網友”IRIS”則說:
「個人我是交往第1~2年會想婚,若時間再拖久一點,反而會因為"習慣"就會覺得保持現況就好ㄋ!」

拚結婚跟拼經濟一樣積極,網友”沒人比我醜”開心的跟大家報婚訊:
「我跟男友交往才兩個月~連婚紗都訂好了~遇到對的人就很快結了!」

還有人在錯失愛人後,捶心肝感慨,網友”無息”說:
「當失去後才知道要去珍惜的時候,就是想婚的時候了。這句話我親身感觸。」

有錢沒錢,真的討個老婆好過年?
看著最近豪門喜事連連,不少男性網友對古語:「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

有著懷才不遇,佳人都想嫁小開的滿腹惆悵與牢騷!
本人即苦主,可能已經當很多次伴郎的網友”小鐵”說:
「哀~~~現在的女生只有2個字可以形容"現實"。我想沒比這個更貼切的了。
現在要跟女方結婚都先看你的錢夠不夠啊...看你家世背景硬不硬啊....
看你祖上有沒有留個幾百萬的遺產啊...最好再來個高學歷或國外留學回來的....
我說了那麼多...結論就是錢!沒錢的男人只能當伴郎...這就是現實!」

不管男女,不專情、花心壞毛病,易讓人有婚姻恐懼症!

網友董仔也提出建言:
「錢錢錢!!!沒錢就別婚頭!否則就是痛苦的開始!
沒錢度蜜月、沒有奶粉錢、沒有尿片錢、沒有頭期款買房子、沒有錢買車子......」

女性網友”BABY倫”則跳出來抒發女性心聲:
「以我自己立場~並非男友有錢沒錢~而是交往4年..
工作永遠做不到一個月、脾氣差、不體貼、自私、劈腿、欺騙、沒責任感..愛玩...
一而再的原諒對方!給對方機會~依然如此的話!這樣的我根本不敢有結婚的念頭。
這叫婚姻恐懼症!所以結婚..算了吧!倘若衝動嫁給對方~我想..也會有離婚的一天的!」

看完此留言,很想對BABY倫喊話,雖然妳有當現代烈女的潛力,
但是,放生爛男人,妳的恐婚症應該就會不藥而癒。

不怕景氣差,小倆口一起打拼,有夢最美!

最後,在這飯碗容易破,離婚率居高不下,越來越晚婚與恐婚的年代,
Yahoo!奇摩話題,在此還是要點播一則:堅信真愛無敵,網友”安安”的留言:
「我覺得只要是很相愛,就一定會想婚吧,不是嗎?…
我是覺得彼此能互相幫忙照顧就算是沒有錢,也還可以活,
大家都說景氣不太好,但是,只要肯做肯努力,應該是難不倒各位吧!!^.^呵呵XD」

有夢最美,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